郑州市工商联

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南新科电气集团李华斌:引领企业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08 文章来源: 作者: 办公室

河南新科电气集团,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涉及电力设备、电力施工、新能源、智慧制造、系统集成等领域。作为中部地区的新能源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的产品覆盖了国内外多个领域,如能源、交通、电力、建筑、石化、医疗等。

image.png


作为河南新科电气集团董事长,李华斌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扎根郑州市实体经济领域,弘扬和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持在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引领企业在行业内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创新创造价值,技术引领未来   

河南新科电气集团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李华斌的引领下,企业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和投入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上。

为此他亲自挂帅成立了技术研发团队,针对30余项卡脖子技术开展自主立项攻关,目前已累计取得各类实用和发明技术专利50余项,同时为满足新技术的需要,投入资金进行生产设备更新,经过10余年来的不断努力,新科公司已经形成了自主研发的成套、成熟技术体系。为国内外众多重点项目提供了高质量的电气产品和服务。同时,李华斌也注重与各地产业园区、轨道交通、风电、光伏等基础设施工程合作,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程项目,把技术创新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为企业实现了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以质量追求卓越,打造信任品牌

李华斌一直认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河南新科电气集团在品质追求方面也一直秉持着严格、高效、规范的质量管理模式,赢得了市场上的广泛认可和用户的深度信任。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企业加大了质量控制的投入,优化了生产环节,全面提升了产品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从而成功打造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信任品牌,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赞誉和信赖。

引领行业,不忘企业社会责任

富有之谓大业,日新之谓盛德。作为一名有着深厚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李华斌一直将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视为一个重要的发展基石。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可持续发展。

他连续数年先后参与助学、助农等公益活动,牵头成立新科公益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专项资金,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支持,资助、慰问困难学生、困难家庭百余次。在“新冠疫情”、“7.20洪涝灾害”期间,他组织企业员工参与防控和抢险工作,自掏腰包进行采购物资输送到全市急需的地方,近年来,公司及个人累计支出公益资金及物资15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和社会实践,在各地助力慈善事业和环保护理工作,相关善举多次受到省市媒体关注。

“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社会发展,是身为一名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也是一名新时代受益者的应尽义务,能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再多付出都值得”李华斌这样说。

在投身公益的道路上,李华斌始终热情不减,心怀大爱。他连续两届当选郑州市政协委员、常委,新密市政协常委,更是获得了出彩郑州人,出彩河南人,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等殊荣。

同时,李华斌也一直坚持倡导企业文化建设,致力于构建企业与员工之间良好的互动和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参与感。

image.png


正是有了李华斌的创新引领,河南新科电气集团在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上不断深入探索,助力企业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并在社会责任承担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企业未来将紧跟国家的发展大势,秉承创新、品质、责任的理念,不断创新和进取,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