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联

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首页 > 会员风采

郑州金特莱陈志刚:践行高质量发展使命 助推智慧安全用电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8 文章来源: 作者: 办公室

1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更是必由之路、不二法门。

近日,郑州金特莱电子有限公司接连迎来了沈阳、上海、宿州等多地考察团,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安全用电云平台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传统制造业到云时代智慧用电,科技创新是核心驱动力。”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郑州金特莱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刚说,为有效推动科技创新,公司近五年通过一系列改革,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奋进17载,一个传统企业迎来嬗变

22.png

郑州金特莱电子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坐落于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含电气、消防等系列产品。

金特莱是河南省科技型企业,中国建筑电气十大品牌,中国智慧消防十大品牌,“企业上云”综合云平台服务商等等。

产品已服务于全国数万个重点项目,较为知名的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郑州机场T2航站楼、郑州地铁、武汉科技大学、太原南站、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中原福塔等重点项目。公司亦与恒大地产、保利地产等国内多家知名房地产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发展过程中,公司负责人陈志刚积极与同行业翘楚交流,多次前往温州、沈阳、苏州等地,探寻行业发展路径,助推行业向前发展。金特莱把企业建设成具有高品质、高效率、国际流品牌的制造服务商,公司将竭诚服务于人类安全用电领域,让世界用电更安全。

聚焦核心,助推行业快速发展

33.png

随着国家对智慧城市的大力支持,郑州金特莱于2016年调整公司产品结构,突破传统消防模式,结合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新兴科技,创新技术手段、研发了金特莱消防云平台,智慧用电管理平台,搭建了面向全国范围的“智慧云平台”,提供“安全用电检测、消防预警、消防设备巡查”管理的云服务,为安全用电、消防监管领域提供全程安全管理服务。同时带领一支优秀的业务团队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在印度尼西亚开拓国外市场,让企业在技术及业务上再创新高。

企业所获的荣誉也不胜枚举——2019年1月荣获郑州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2019年12月荣获新一届“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1月郑州市工商联授予:“百企帮百村”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中国消防行业“智慧消防十大品牌”等等。

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近年来,企业深入开展学习党组织建设,企业始终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方向,以党建促经济,以经济促党建的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公布下达,从而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在2020年8月,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办事处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公司党支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陈志刚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2022年当选为郑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2023年1月,陈志刚当选为郑州市政协委员。

陈志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党建引领下,公司平添了许多新气象——7.20水灾后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积极配合创建郑州市零酒驾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赢得了交警部门、社区的一致好评。

作为企业负责人,陈志刚敬业勤勉,认真向知名企业家学习,曾多次参加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市工商联组织的专项培训活动,走进仰韶酒业等知名企业学习,提升管理和经营能力。努力开展工作,与浙江、广东、北京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促进企业向规模化、智能化发展。

“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对于我们而言,既是信任,也是机遇”。陈志刚说,后续的工作中,将继续全心全意跟党走,牢记党的嘱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河南数字经济,为国家安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