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联

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首页 > 会务动态

市委常规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1 文章来源: 作者: 办公室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3月1日,市委常规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情况。巡察办副主任汤昌来传达了市委书记安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规巡察组组长李斌分别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勇和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办副主任汤昌来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市委常规巡察组副组长宋景芳出席会议。

李斌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工商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在促进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助力“两个健康”工作有差距。如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引领及参政议政作用发挥不充分,促进商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短板。如主体责任扛的不牢,压力传导不到位,重要岗位人员存在管理风险。三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主动性不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扎实。

李斌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推动非公企业“两个健康”。二是进一步扛稳抓牢“两个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三是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汤昌来指出,一要正视问题,保持高度警醒。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50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巡视汇报,每次都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深刻阐述巡视整改的政治定位、责任要求和方法路径。市工商联党组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加强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压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市工商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渎职”的观念,强化过硬措施,加强协调联动,重点问题靶向整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难点问题合力攻坚,严肃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三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市工商联党组要注重结合融合,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足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陈勇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意见建议明确中肯,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市工商联党组全面认领、完全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一是以高度政治自觉重视反馈问题。市工商联党组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抓好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对巡察整改意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确保巡察整改事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以坚定信心决心抓好巡察整改。市工商联党组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聚焦病灶,对症下药,从我做起,从领导班子做起,以上率下,及时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既注重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消除“面”上的事,更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解决“根”上的事,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以干事创业实绩检验整改成效。市工商联党组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抓整改,统筹兼顾抓落实,坚定不移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工商联工作的各项部署,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规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2024-03-19_11-06-38.jpg


2.jpg

3.jpg


4.jpg

5.jpg